close

十多年前為了沉重的房貸只好重新北上到同學開的安親班當課輔導師

當年在台南還有學生需要我教他們基礎寫作

所以每星期要南北奔波週一從台南出發到台北當安親班課輔老師

週五搭車趕回台南教兩天的寫作課

這樣來回四年當時可能房貸的壓力雖然每星期南北奔波卻不覺得累

還很高興能重新認識台北的街道

我用搭公車的方法讓我辨識台北街巷的縱横交錯

最喜歡搭235公車因為可以一路觀賞行道樹美麗的樹影

也喜歡搭15路公車因為可以經過許多年少時常逛的書街~~重慶南路和中正紀念堂

更能讓我看見常去散步的大安森林公園

雖然台北已經有非常多條便利又快速的捷運

但捷運行車都在地底下除了看不見孰悉的街景

又讓我覺得自己像地鼠在黑暗的地洞穿越行走

這次北上住了八天我盡量選擇搭公車因為我要趁自己兩眼還明亮有力

讓自己在公車行進中多多觀賞曾經喜歡的街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街景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