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里3D立體彩繪
今年十二月六日參加台南清溪畫會的一日遊,除了探訪忘憂森林,回程領隊又安排順道去布袋好美里參觀3D立體彩繪,當時已近黃昏又只停留二十分鐘,匆匆忙忙並沒拍下讓自己滿意的照片,因此向外子說要再去造訪好美里,外子在29日下午四點多就心血來潮要帶我去,結果我沒事先做功課,根本不知道要走哪條公路前往,外子以自己的經驗以為去布袋要走61快速道路,抵達布袋港天色已昏暗,問了幾次路人才找到好美里.
文章標籤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208.JPG 

我的少女時代

因為媒體的報導電影「我的少女時代」賣座超過五億多我也帶著好奇心趕去觀賞。 陳玉珊主導的《我的少女時代》,在創意設定上,除了微醺的90年代鄉愁,更多的是對校園電影的致敬與顛覆,也因為她在戲劇重點的拿捏上,精準掌握住幾個必要元素,節奏處理又有行雲流水的快意,娛樂性極濃。

文章標籤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星期假日(12月6日)參加台南市青溪畫會的一日遊,這是同事的邀約勉強答應,因為不喜歡假日出門,除了路上塞車,在休息站上洗手間都大排長龍,到了旅遊景點也是人潮擁擠,除了走馬看花拍照到此一遊之外,未能悠閒靜心地欣賞美景.

這次的旅遊景點是南投鹿谷的忘憂森林,這個景點曾經在媒體報導過,就是無緣去探訪.當天早上七點就從台南市區,搭遊覽車出發.

整車坐滿了團員,我是最後上車的人,還好領隊體諒我是Lkk,留第三排的位置給我,感謝領隊的貼心!我們四十個同遊團員,就在領隊的帶領下,一路唱歌往鹿谷前去.我和同事都是拍手部隊,聆聽許多好歌手唱著老歌,兩個多小時就抵達鹿谷.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讓我驚喜的聚會

六月十六日妹子請我觀賞表演工作坊的話劇「夜夜說相聲」

文章標籤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早上讀聯合報繽紛版~~青春名人堂~~蔡淇華寫的標題
「青春要與世界擊掌」這篇短文最後兩段我也有同感,摘錄分享格友

文章標籤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的母親節因為兒子要出差到舊金山,所以母子不能相聚,兒子用Line祝福我母親節快樂,我感到很欣慰,在母親節那天
讓我想念先母在世的日子,她老人家如果還活著已經是九十高壽了,先母是我們四個子女的典範,
除了扶養我和三個弟妹,還為了替先父還債,辛勤工作快到六十歲才結束村莊最大的雜貨店以及五甲地旱田,先母後來和大弟搬到市區去住.

 開始她專職家管的生活,除了煮三餐還照顧大弟的女兒,大弟和弟媳都是教職,每天下班後都累得無法做家事.

後來弟媳嫌住在市區的店面住家太吵,又搬到郊區讓大弟和她能安然入睡,因為當時大弟和弟媳都要早起搭火車到鄉下的學校上班.

 先母為了讓兒子媳婦能安心上班就把家事全攬在自己的身上,當時先母已有坐骨神經痛,不能久站做家事,

只好拿著圓凳子坐在瓦斯爐台邊炒菜,這種忍痛的工作情形是妹子告訴我的,我聽了心中好難過,因為當時我在府城工作,還沒退休也不能回去幫先母的忙.

 等到我退休後又飛到美國陪兒子,因為兒子十四歲就遠去美國讀書,為了彌補我的失職,就提早退休飛去美西陪兒子兩年.

文章標籤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聽過周立波的一段話:什麼叫「和諧」?和,左旁是稻粱,右旁是嘴,意即人人有飯吃;諧,左旁是言,說話之意,右旁是皆,都的意思,合在一起就是人人能講話。人人有飯吃,人人能講話,這就是「和諧」。

聽了周立波的一席話,勝讀十本政治學教科書。什麼叫「深入淺出」?什麼叫「老嫗能解」?這就是!如果我在台灣都聽到了,中南海人豈能聽不到?大陸自改革開放以來,建設「和諧社會」是政綱之首要,目前大體已做到一半,人人有飯吃;只要再做到另一半,人人能講話,則大陸之民主富強似可期矣!

文章標籤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平民英雄在貪婪潮中崛起~~高希均

專制時代的「英雄」,是靠武力、權力和財力。追逐的「英雄夢」是:勝利、王朝、疆域。民主社會的「平民」被認定是英雄時,所依靠者只是一己無私、一股傻勁、一個夢想。前者出現:一將成名萬骨枯;後者冒出:一人獨行百花開。

文章標籤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今年淡出人生的名人

人生有如列車,駛向個人不同的終點,有人離座後,就被遺忘;有人下車後,仍受到同行者的懷想和追念。

文章標籤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年底了,各縣市跨年晚會,又要如期地熱鬧展開。影歌星們也紛紛出籠,到處站台表演。

許多縣市整年度最大一筆藝文預費,更會集中這最後一天,短短數小時內,像施放煙火般消化殆盡。更誇張的,一年藝文經費加總,甚至都沒這一晚花得多。

文章標籤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2